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组织召开财务规范化管理专题培训会

9月30日上午,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组织召开财务规范化管理专题培训会,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旨在通过系统性的理论学习,针对性的课堂讨论,实践性的教学指导,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加强中心干部队伍建设,促进财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升财务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推动财务管理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930153902.jpg

会上,中心财务人员领学了现行财务制度、云南省生态环境厅财务管理相关政策法规,并结合中心实际工作,对预算管理、资产管理、支出管理以及费用报销的一般规定、流程以及劳务费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说明。

培训会还邀请昆明旭坤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项目经理郑宏专家为中心全体人员进行了财务管理知识与技能专题培训。专家围绕“责任主体、审批权限管理、单位报销流程、各类费用报销规范、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典型案例”六方面内容逐一进行详细梳理和解读,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事业单位财务管理、项目审计重点以及注意事项等重点难点问题,与会人员就实际操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9301539022.jpg

此次培训,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财务管理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要求,深刻体会财务管理制度化、精细化和财务管理规范化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业务知识和能力,加强了自身建设,为更好地履行各项工作责任、规范单位财务管理、强化单位内部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