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组织举办中国云南—老挝琅勃拉邦生态环境合作“和平中学清洁饮用水项目”对接会

根据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2022年度工作计划,2022年8月30日下午,中国云南—老挝琅勃拉邦生态环境合作“和平中学清洁饮用水项目”对接会以网络会议的方式顺利召开。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主任王云斋,琅勃拉邦省自然资源与环境厅相关领导,老挝和平中学领导,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1.jpg

会上,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主任王云斋表示云南省与琅勃拉邦省有着传统友谊,云南省与琅勃拉邦省环境交流合作—和平中学清洁饮用水项目的建成将切实解决老挝琅勃拉邦省和平中学师生饮水困难的问题,也将成为中老交流合作的桥梁。他表示双方应继续用好中国云南—老挝北部合作机制平台,为双方线上线下交流创造条件,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深化澜沧江—湄公河环境交流与合作,推进中老环境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3.jpg

琅勃拉邦省自然资源与环境厅十分重视此次项目对接会,厅长Chanthavong PHONNACHIT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了会议,表示中老两国是友好联邦,在环境合作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回顾了中国云南省—老挝琅勃拉邦省《环境保护合作备忘录》签署以来两省的合作项目,和平中学清洁饮用水项目落实了《备忘录》精神,云南省—琅勃拉邦省有传统合作友谊和合作经验,将全力以赴配合及协调各方资源,支持项目建设,同时希望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继续对老挝琅勃拉邦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支持。

 

2.jpg

会议向老方介绍了项目实施情况及计划,展示了净水设备实物图,说明了成套设备技术性能,并对现场施工需老方协助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中老双方充分交换了对于项目建设的意见。会议的召开为项目后续在境外顺利施工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