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组织开展 “云南生态环境这十年”大讨论活动

2022829日上午,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云南生态环境这十年”大讨论活动。

活动中,中心领导班子带头学习中共云南省委“中国这十年·云南”主题新闻发布会王宁书记讲话、“取得历史性突破 实现跨越式发展 明天将更加美好—中国这十年·云南”主题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实录等主要内容,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开展的工作是“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的,取得的变化是“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云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推动生态高颜值与发展高质量齐头并进,持续加强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图片1.png

讨论环节,中心各部门代表围绕“云南生态环境十年成就怎么看、新征程云南生态环境工作怎么干”两个思考题,结合云南生态环境对外合作工作实际和各自工作职责积极开展讨论,既肯定了十年来云南生态环境对外合作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又客观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十年来,云南生态环境对外交流与合作快速发展,以国际金融组织、政府间双边和多边环境合作为重点,在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监测与监管以及环境政策研究、环境保护国际公约履约等领域,实施了一批富有成效的项目,这些务实合作,对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借鉴和支持作用,对加强环境保护能力建设,提升环境保护监管能力等,产生了深远意义。同时,现阶段也存在人才队伍能力建设滞后于对外合作的发展需求、对外合作项目储备不足、国际贷款项目实施难度大等问题。

活动要求,全体人员要珍惜时代给予生态环境对外合作发展的机遇,以此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强化学习,提升自身素质;知责明责,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增强实干意识。不断了解国际新形势,学习国家新政策,利用好与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交流学习的机会,做好项目调研,加强项目储备,提高项目质量,以实际行动有力推进生态环境对外合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