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西双版纳州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5月22日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州生态环境局、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野象谷景区联合开展以“守护吉象 为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为主题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邀请亚洲象专家为游客讲授了亚洲象保护的重要性、亚洲象的保护和防护、如何破解亚洲象保护难题,分享人象和谐的故事。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的方式,向游客介绍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宣传生物多样性理念。还带领大家参观西双版纳亚洲象种源繁育基地亚洲象博物馆,了解亚洲象的起源、演化,生理、生态、行为及其面临的生存危机,提高保护亚洲象意识,关注亚洲象生存危机,积极减缓人象矛盾,促进人象和谐发展。随后,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云南中心、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州生态环境局三家单位联合向野象谷景区管委会颁授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国际生态环境教育示范基地牌匾。

                                图片   


图片

 据悉,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始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制定实施了《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澜沧江保护条例》《森林资源保护条例》等20多部与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不断加强生态研究,在全国率先开展了生物遗传资源及传统知识获取与惠益分享试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