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巡 察 公 告

根据厅党组统一部署,厅党组2022年第二巡察组定于2022年5月9日至5月20日,对宣传教育处、生态环境执法局,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党组织进行集中巡察。

  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对宣传教育处、生态环境执法局,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职尽责情况,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厅党组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察、审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等整改情况,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情况等开展政治巡察。

  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将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暂行)》规定,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宣传教育处、生态环境执法局,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期间,巡察组专门值班电话:0871-64199800,每个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至18:00;邮政专用信箱:昆明市A441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厅第一办公区、第二办公区、宣教中心设置了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5月20日。

  特此公告

中共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第二巡察组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