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组织开展 2022年能力建设提升培训

为全方位、多角度提升单位整体素质,夯实我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人才队伍,根据工作实际,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制定了《2022年能力建设提升培训计划》。3月4日,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组织开展了第一期能力建设提升培训,邀请中华文明研究会副会长、云南省孔子学术研究会会长谭中贵作新媒体及政务信息写作、传统文化知识讲座。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主要负责人作动员讲话,指出当前我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中心全体人员要与时俱进、乘势而为,须在思想和业务能力上做好充分准备,珍惜学习机会,力争学而不厌、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图片1.png 

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梳理了日常公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党政机关公文格式有关规定和中心内部办文程序。

谭中贵会长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有关知识和现实运用,分析了当前新媒体时代的特点,传授了政务信息写作方法,对今后工作提高信息上传下达效率,提升对外宣传质量等方面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

图片3.png

此次培训时间短、质量高、效果好。通过培训,对标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认识自身存在问题和差距,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压实公文办理各环节责任,提高政务信息质量,充分发挥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的窗口作用,展示我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成果,拓宽对外合作渠道,助推我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