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电石法聚氯乙烯行业汞污染防治履约培训在昆举办

       为配合做好我省《关于汞的水俣公约》履约工作,按照全球环境基金“中国聚氯乙烯生产汞削减及最小化示范项目”云南省地方履约能力建设子项目的要求,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于2021年11月11—12日在昆明组织举办两场电石法聚氯乙烯行业汞污染防治履约培训,昆明市生态环境局、文山州生态环境局重金属管控和监管执法的相关人员以及昆明云能化工有限公司、云南南磷集团电化有限公司、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的环保管理和技术人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培训.png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提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履约工作,进一步提高履约工作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落实生态环境部2021年全国化学品环境管理与履约培训相关要求,逐步推动行业无汞化;三是地方生态环境部门要严格执法检查,切实防范违约风险。

培训1.png

     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副主任崔震宇介绍了《全球环境基金-中国聚氯乙烯生产汞削减及最小化示范项目》——地方履约能力建设子项目的实施情况。培训专家就履约要求、我国汞污染防控体系建设现状、电石法聚氯乙烯企业规范环境管理、电石法聚氯乙烯企业履约政策及低汞触媒应用工艺技术制度建设、电石法聚氯乙烯企业开展监测评估的相关要求等方面作了培训讲解。

       此次培训,及时对上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分别明确了地方环境管理和执法部门、云南省电石法聚氯乙烯生产企业下一步的工作责任和目标,参会人员表示将通力合作,共同配合做好履约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履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