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组织参观COP15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与成果展

2021年10月21日,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COP15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与成果展。该展览作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组成部分,以“共存、共生、共进”为主题,以云南“努力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为主线,诠释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中国智慧和云南答案,是《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设置的唯一线下展。

图片1.png

在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与成果展讲解员张海萍的带领和耐心讲解下,详细了解了展览“殷殷嘱托,亲切关怀”“生物宝库,倾心守护”“生态优先,持续利用”“生态智慧,惠益分享”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5个板块,参观了“云咖啡“”云茶“云药”等500个参展产品,深刻感受到云南生物多样性之美和云南动物王国、植物王国、世界花园的独特魅力,深入学习了云南坚持生态优先、持续利用的实践与成效。

图片2.png

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负责组织实施的全球环境基金“建立和实施遗传资源及其相关传统知识获取与惠益分享的国家框架项目”云南试点示范项目作为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成功案例在该展览上进行专栏展示,是对我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工作的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对外合作中心将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认真组织环境国际公约在我省履约项目的实施,努力践行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