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环境要闻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1年第7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2021年5月9日,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岳修虎主持召开2021年第7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指出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政治督察,是检验各级各部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督察指出问题整改工作,要以本次督察为契机,认清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增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坚定性、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自觉性、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主动性,切实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一要高站位、抓整改。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坚决落实中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二要找差距、促转变。通过找差距、挖根源,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和人民期待,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完善工作机制。三要守底线、定规矩。以端正的态度认真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健全长效机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制定好全省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认真研究提出政策建议,指导好碳中和示范区建设等相关工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树牢“绿色、智慧、节俭、安全”理念,高标准高水平做好COP15筹备的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抓好党史教育工作,把“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着力点,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