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示范项目
中英循环经济示范项目

       云南省循环经济示范项目是中英可持续对话-可持续消费和生产框架的一部分,项目资金由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提供(详情请参考:http://www.sustainable-development.gov.uk/international/Dialogues/china.htm)项目成立的基础是英国国际发展部,云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和云南省环境保护局三方早期几轮讨论和交流。试点项目于2007年3月启动,由英国国际合作公司及国家产业共生项目组负责项目的管理工作(英文缩写NISP)。项目计划总共执行6次培训活动,英国专家从2007年3月开始至2008年6月间到中国为项目提供咨询服务。

       项目的总体目标是:通过与省内主要政府机关和工商行业的代表剖析英国在循环经济领域的经验,提供能力建设培训和技术指导,加强循环经济政策的执行能力。项目的产出将包括在废弃物政策、战略和执法力度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与合作,借鉴英国环境署、英国国家工业共生项目及英国环保咨询公司的优秀经验等活动,推动云南省循环经济的发展。 

31.jpg

       项目组成员:英国国家环境署(Environment Agency),职责:管理废弃物,包括经过分类的居民、工业和商业垃圾。他们期望在云南项目中侧重于为重点行业污染源调查提供技术咨询,也希望为中国循环经济法的编制提供经验和咨询意见。英国环境保护咨询公司(Envirowise),职责:向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展关于促进企业进行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审核方面的技术指导和培训。

32.jpg

       项目预期成果是帮助所在地完成循环经济试点示范活动,其中包括:

       收集废弃物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的准确和可靠数据 

       识别废弃物交换的合作机会,并与地方合作伙伴一同实施产业共生和废弃物交换项目

       提供英国在政策,系统方面的经验和指导,以鼓励和协助废弃物减量,重复使用和回收使用及废弃物交换的案例

       英国环境保护咨询公司和NISP项目将向企业提供在资源综合利用方面的优秀经验

       在地方和国家层面,通过开展循环经济培训和提供建议,综合成为一套可以用于向其他相关规划者和决策制定者宣传的工具包 

       需要通过意识提高,能力建设培训和项目利益相关者的积极配合,落实项目执行情况以保证项目持续性。项目目标群体为:地方和省级政府(解决项目执行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国家政府(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国家环保总局),负责把获得的经验用于编制国家规划,及省级工业商业领域。